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也是肚子 挺也是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13 信息时报

  cherov@126.com

  陈榕 专栏(逢周五见报)

  所谓的“孕味”,和时尚牵连在一起,其实并不是流在人类血液里面那样自然的审美情趣。那些来自远古的女性崇拜,崇拜的不过是一种力量和种族延续的期待,而要说到审

美,则是另外的一回事。

  但现在,世道显然是变了。布兰妮新近在《芭莎》封面上的亮相,公允地说,是美的。杂志的封面精装照,不可能不美,即使不美,也不是布兰妮的错,错就该错在摄影师的不够水准,亦或杂志的眼光有问题。

  但是,布兰妮不是领时尚先锋者,从前不是,现在也不是。事实上,其前辈黛米·摩尔在15年前的出位表现已经成为经典案例载入时尚史,后人至今无过之者。而布兰妮的这次封面亮相,其个人意义大大重于时尚意义,因为她那被狗仔们损出来的邋遢的孕妇形象终于得以借此改观。

  人们从前并不习惯也没有意识到要把孕妇和美拉到一起说事。孕妇不过是一晃眼的十月,十月前的青春亮丽,十月后的光彩照人,都有人替你大书特书,而中间的十月,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避而不谈了。直到后来有了黛米·摩尔,再后来又有了安吉丽娜。

  如果说是因为黛米·摩尔,人们开始以观者的身份审视怀孕中的女人有一种神奇的美的话;安吉丽娜的意义则在于,她让更多的孕妇以被观者的身份开始切身演绎这种美。如果说黛米·摩尔是一种启蒙的力量,安吉丽娜就是一种教唆的力量。

  这就是时尚,是神经质的力量。回首,在历史上有人曾拼命裹胸,她们追求的是一种被那个年代的时尚肯定的高等气质;而今又有人疯狂隆胸,她们追求的则是被这个年代看中的性感。一个胸而已,却要平白地被人在一时一尚中整过来整过去,你想说个道理来让这事情名正言顺?道理是没有的,神经质罢了。

  肚子,它和胸又能有什么本质差别?收进去或者挺出来,还是先听听时尚的风往哪个方向吹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