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连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县市出现小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7日电(记者沈汝发)自6月19日雨季结束以来,福建省出现持续的晴热天气,气象部门连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中南部沿海部分县市出现旱兆或小旱。

  福建省气象台的消息称,福建省连日来出现了持续的晴热天气。7月2日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6℃,福州、三明、南平、宁德共有8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8℃,尤溪县极端最高气温达39.3℃。这是入夏以来福建第一次出现范围最广、极值最高的高温天气。福建

省气象台随后已连发多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7日福建省的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7℃。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全省仍将继续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大部分县市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中北部的部分县市可能达到37-38℃,局部38℃以上。

  据旱情监测,福建省有8个县、市连旱日数达到或超过16天,达到小旱的气象条件。专家指出,夏季高温少雨,旱情发展较快,未来持续的晴热少雨天气将使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部分县市出现旱兆或小旱,有关部门将注意做好蓄水防旱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