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学家称欧美城市出售猩猩肉等野生动物肉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科学家5日称,北美和欧洲许多地方的黑市都能买得到包括灵长类在内的野生动物肉制品。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野生动物学家布拉谢尔斯带领一队志愿者追踪观察了巴黎、布鲁塞尔、伦敦、纽约、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洛杉矶的野生动物肉非法交易情况。

  “我有二十七份记录显示,黑猩猩和大猩猩的身体部位在这些市场中出售,”布拉谢尔斯对《新科学家》杂志说。

  “每个案件纪录的都不是整只动物的交易,而是一只手、一条腿或头部。”他说。

  “丛林野生动物肉制品”一般指大猩猩、黑猩猩、森林羚羊、鳄鱼以及非洲灌丛野猪的肉,这些动物的肉制品是住在森林中的非洲人的主食,并为数以千计的人口带来收入。

  然而,猎杀野生动物和出售肉制品的行为会对濒危物种的生存构成巨大威胁,而且人类食用这些肉制品可能会感染包括艾滋病病毒在内的致命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