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健康状况好于当地平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新西兰卫生部上周发布了一项对亚裔移民的健康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亚裔新西兰人整体上健康状况良好﹐寿命期望值高于新西兰平均水平﹐同时可避免死亡率亦低于平均水平。

  这份研究报告将亚裔分为中国人﹑印度人和其他亚裔等3组,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对亚裔新西兰人健康状况的综述。报告综合了包括新西兰卫生信息服务中心﹑新西兰癌症注册

处﹑新西兰统计局﹑国家照相处以及新西兰卫生调查等多个部门的数据和调查结果。

  研究报告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引起亚裔移民和卫生机构注意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亚裔移民对卫生服务﹐如照相检查和预防护理等利用的频率偏低。

  报告显示﹕所有亚裔移民在癌症﹑心血管疾病及吸烟率方面都低于新西兰平均值﹐其中尤以癌症发病及死亡率大大低于平均水平。但在自我报告的糖尿病方面印度人远远高于平均﹐而中国人和其他亚裔只略高于平均。亚裔妇女参加乳腺癌检查和颈部照相的比率远远低于欧裔妇女。所有的亚裔在过去的12个月中看医生和牙医的频率都低于欧裔新西兰人,华人和其他亚裔妇女每周参加体力活动的时间大都低于15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