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高收入群体购房正在由消费转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01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高收入群体购房正在由消费转向投资

  中国国情研究会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近日发布的《2006中国生活报告》报告称,在年收入超过11万元的高收入群体中,超过40%的人拥有两套及两套以上住房。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据新华每日电讯消息,中国国情研究会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近日发布的《2006中国生活报告》报告称,在年收入超过11万元的高收入群体中,超过40%的人拥有两套及两套以上住房。中国国情研究会秘书长张仲梁介绍,由于目前房地产依然是回报较高、风险较低的行业,因而在高收入群体中,购房正明显地由消费行为向投资行为转化。

  该报告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等10座大城市共5000多名高收入消费者,其家庭年平均收入为21.8万元,个人年平均收入为11.7万元。

  报告称,在高收入人群中,95%的人拥有住房,其中33%的人拥有两套住房,10%的人拥有3套及3套以上住房。所有被调查者的户均住房面积为113平方米,22%的人还准备在未来一年内继续买房。

  对此,万事达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提醒说,房地产虽然长线回报预期良好,但从国际经验看,这个行业存在上涨和下跌的景气循环,而中国消费者至今没有经历过这种循环,因此投资者应该警惕这种风险。(王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