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劳模“集体失眠”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32 温州新闻网

  “七一”前夕,上海近百位老劳模接受了市总工会与仁济医院合作为他们提供的免费体检。此前一天晚上,他们大部分人失眠了,甚至互相打电话提醒,“不要睡过头”,聚首后还连声道谢。此情此景令人感动的同时,还有一分酸楚。

  老劳模们为什么“集体失眠”?除了感谢工会组织关怀的激动之外,还因为在退休后的日子里,“他们中大部分人没有接受过一次完整的体检”,而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今年

已经85岁了。年迈之人,寂寥久了,面对如此“礼遇”,他们怎能入眠?

  劳动模范是共和国的功臣,他们为国家建设、为企业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堪比战争年代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浴血奋战的英雄,他们理应受到后人的崇敬和优厚的待遇。然而,我们做得不够,做得不好。我们“偶尔”礼遇“了一次老劳模,竟使他们激动得“集体失眠”,真是惭愧!

  老劳模退休了,荣耀不再,但他们曾经有过的功绩不应该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褪色。劳模们老了,他们渴望健康长寿乃人之常情,后人应该而且能够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好的条件。或许,他们曾经工作过的企业、单位不复存在,或无力承担,但政府、社会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他们提供要求并不高的福利,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崇尚劳动、尊重劳模的意识和感情。

  上海市总工会与仁济医院签约,将为800位退休劳模提供免费体验,做了一件好事,也起了带头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老劳模们安度晚年,别再为一点“小事”而失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