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交接:张义山辞任刘振民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交接:张义山辞任刘振民履新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七月六日在代表团驻地举行招待会,欢送张义山大使辞任,欢迎刘振民大使履新。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使节、联合国官员以及纽约侨学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招待会。图为刘振民(左二)与来宾亲切交流。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七月六日电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新老交替

  中新社记者刘小青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今天在代表团驻地举行招待会,欢送张义山大使辞任,欢迎刘振民大使履新。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使节、联合国官员以及纽约侨学界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招待会。辞旧友、迎新朋,整个招待会洋溢着依依惜别情、浓浓欢迎意。

  张义山真情告别

  张义山后天就要离开纽约,离开他工作了四年多的代表团,同时,他的这次离任也是他三十五年外交生涯的告别,凑巧的是,张义山外交生涯的开始于纽约,结束也是在纽约,对此,张义山先生颇为感慨。

  谈到对外交工作的体会,张义山说:国家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国家的强大是外交工作最强有力的后盾。联合国最近几年每年都有一个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分析报告,中国以连续多年与美国一道并列为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在这种背景下,作为中国的一名外交官、作为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我对此深感自豪和荣幸。

  张义山说:如果把三十五年比作一场考试,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讲,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填写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在这三十五年中,我见证了历史、经历了历史、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参加创造了历史。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还会选择这个事业,我想我会做得比现在更好。

  刘振民二进代表团

  法律专业出身的刘振民日前被任命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事实上刘振民也是一名“老外交”,一九八二年就到外交部工作,他在一九八四年至八八年曾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过四年,此次他二进代表团,以特命全权大使身份出任新职。之前刘振民是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

  问及二进纽约的感受,刘振民笑答:世界在变、中国在变、我自己也在变,但纽约没怎么变。

  对于新的工作,刘振民说:目前联合国正面临多个方面的改革,中国作为联合国重要成员国以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联合国的改革当口面临很大的挑战,承担很大的责任。中国经过近三十年来的发展,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世界各国对中国期望值越来越高,希望中国在联合国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度履新,深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责任重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