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二手房交易明显回落 较预期缩水两万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05 中国新闻网

  2006年6月19日获悉,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为7952元/平方米,比4月上涨191元。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339点,比4月上升32个点,环比涨幅为2.45%;与2005年同期相比指数上涨210点,同比涨幅为18.55%。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房地产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北京二手房交易明显回落。6日从一些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3.6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仅为1%。其中,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二手房成交套数占到总成交量的一半左右。

  根据“信一天”的客户反馈统计,购买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的消费者中,45%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为了满足结婚、拆迁这两种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分别占到了16%和13%;另外还有26%的消费者出于投资目的而买房。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分析,今年前4个月的全市二手房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10%。4月27日,央行全面加息、5月份“国六条”和九部委《意见》的相继出台,5、6月份全市二手房交易量出现萎缩,同比下降13.2%。而九部委《意见》中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征收范围扩大至五年”,让部分卖房人打起转嫁税款的念头,变相提高了市场上二手房的总价款,这使一些手头并不宽裕的买房人推迟了购房计划,转而以租房过渡。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本市房屋租赁成交量比5月份上涨了15%,而同期二手房交易量却下降了24%。

  有关专家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观望的格局,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将向不受营业税年限限制的房源集中,这一状况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得以充分表现。

  另外,北京二手房市场以自住型刚性需求为主,随着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补充规定的陆续出台,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数量将会迅速反弹。预计下半年二手房房价仍将会保持一个稳中有升的态势;而二手房交易总量有望达到4.5万套,从而使全年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突破8万套大关。

  在“国六条”等调控政策出台前的5月,工体二手房展上,不少中介公司的负责人都对年内二手房交易量突破10万套的目标“信誓旦旦”,如今这一目标的“缩水”也说明了北京二手房市场对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效果所持有的谨慎态度。 (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