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恼羞成怒 陈水扁又杠上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11 中国台湾网

  近日,“陈水扁恐吓王金平”,这篇由《中国时报》发表的新闻报道在岛内被炒得很热闹,陈水扁的反应是,要求《中国时报》为“恐吓说”的报道进行更正及道歉,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对此,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讽刺说,陈水扁杠上媒体,已不知多少回了;有时是口头挑衅谓“报纸讲的能信吗”,有时直接扬言要告。政治人物不喜欢新

闻媒体,大概全世界皆然。台湾的例子比较特殊的是,这个喜欢骂媒体,却又是宣称过不知多少次“拥护百分之百新闻自由”的陈水扁,是一个经常把“宁要媒体,不要‘政府’”挂在嘴边的人。

  人说陈水扁患了失忆症、语言错乱、诚信破产,还真是其来有自。

  文章指出,这次让陈水扁大为不满的“恐吓说”,另一当事人王金平虽称媒体报导“夸张”,但对事实情节部分等于委婉证实。陈水扁不但挟主政者的权势向“立法院长”施压,甚至是以司法案件相要挟;一出手先是恐吓了“立法院”的领袖,并且绑架了司法,被揭露之后更要反咬媒体。这个阿扁不但未如他宣称的要“自清、革新”云云,更在毁坏台湾体制之余公然恼羞成怒。

  陈水扁要与人亲近之时,与敌营的宋楚瑜亦能握手密谈,对并无政治实权的李远哲亦能谦卑致歉。但要与人翻脸之时,连本土派的“大天王”李登辉和“小天王”王金平也不免遭其修理,党内同志如谢长廷等中箭落马更是不在话下。如今身陷各种弊案丑闻泥沼,尚与媒体缠斗,状似义正词严地称“让司法还原真相”。

  文章最后质问道,陈水扁是人格缺陷和政治判断离谱,还是末路穷途、困兽犹斗?(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