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借动漫向青少年普及文化遗产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喻菲)中国将通过时尚的动漫作品在青少年中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爱国者杯”首届中国文化遗产动漫作品大赛7日拉开帷幕。为期3个月的比赛将向海峡两岸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以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动漫创意作品,通过评比将产生55个奖项,奖金总额超过40万元。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刘曙光说,中国已有31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而五千年文明所积淀的丰富文化遗产,又为动漫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源泉。这项活动既能够借助动漫的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及遗产的无限魅力,又可以通过博大深厚的华夏文明推动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

  信息产业部电子情报研究所副所长、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刘九如说,动漫是当前最流行的视觉传播形式,特别为青少年所喜闻乐见,具有生动而强大的表现力。2005年中国动漫产业的总产值达180亿元,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50%。他说,文化遗产和动漫的结合将使这两大具有价值和活力的产业产生良性的互动,实现共同进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