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爆炸一周年:会不会重演?英国有没有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伦敦爆炸一周年:会不会重演?英国有没有更安全?

  伦敦时间二00五年七月九日,六岁的伦敦小姑娘迪格莉跟着妈妈一起,来给在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献上鲜花。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七月六日电(记者 李鹏)对英国人来说,去年七月七日的伦敦爆炸是个惨痛回忆。十二个月过去了,英国面临难以回答的问题,伦敦爆炸还会不会重演?英国有没有更安全?

  让英国公众一点心理准备没有的伦敦爆炸发生后,英国加强了一系列安全防范措施,安全人员在公众场合的巡逻明显增强。英国还加强了情报部门的力量,还专门成立了英国的“联邦调查局”——严重有组织犯罪局。

  尽管如此,英国安全部门承认,他们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地阻止恐怖袭击,因为那些帮助激进分子成为自杀炸弹手的因素依然存在。

  伦敦遭遇自杀炸弹袭击一周年到来之际,媒体公布了自杀炸弹手之一的坦韦尔的一段生前录像。坦韦尔说,“七·七”爆炸只是开始,英国还将面对一连串的袭击,直至英军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并停止支持美国和以色列。

  某种意义上说,坦韦尔的话不仅仅是示威。英国议会下院此前发表的《反恐战争的外交影响》报告也认为,反恐战争可能让英国面临更大威胁。

  另外,制造伦敦爆炸的四名自杀炸弹手均是生活在英国本土,他们外表看上去是普通、受人尊重的英国公民,这一事实让英国人震惊。分析人士称,英国已经成为了一个缺少安全的地方,英国存在面临更多恐怖活动的现实威胁,需要永久保持警惕。

  让英国政府感到担忧的是,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百分之十六的英国穆斯林认为伦敦恐怖爆炸是错的,但动机是对的;百分之十三的穆斯林认为对伦敦实施自杀炸弹袭击的四个人是“烈士”。

  与此同时,大约五分之四的英国穆斯林认为,伦敦爆炸以来,穆斯林社会遇到了更多的敌意;大约三分之二认为,穆斯林受到周围人的猜疑。如此看来,至少对英国穆斯林来说,不安全感明显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