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年才能还清民工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云南孟连县是一个年财政收入只有2000多万元的边陲贫困县,但近5年来,该县大搞“超前工程”,修的路实现了该县有史以来的8个“最”;而造的房,把该县所有农村人口都迁到城里也有剩余。最终拖欠农民工工资过亿元。县交通局长公开表态,政府要兑现那些民工工资,至少要用100年左右的时间。(6日小康杂志)

  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的地方政府及其官员我们见多了,没见过这么搞的!更令人

叹为观止的是:尽管拖欠工资高达亿元,但孟连县相关部门却不害怕和担忧。因为被拖欠工资的都是外地农民,外地农民工不会直接来找政府讨债。

  原来,该县政府领导“创造性”地提出了这么一条“超前建设”的“超前思路”:先打出“政府投资”的幌子,吸引外来企业和农民带上资金先行施工建设。欠下巨额债务后,就把县城周边的土地出卖给施工单位支付民工工资,但施工单位认为孟连县城的建设超过了实际发展需要,接手土地用处不大,拒绝了。于是县政府就有话说了:“不接受我们的土地,我们就没有办法解决农民工工资了……”“即使把我们告上法庭,官司是我们输了,要钱还是没有能力支付的。”活脱脱一副赖皮相!

  目前,负责施工的云南路桥公司和民工的矛盾对立已经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忍无可忍的民工搬电脑、砸传真机、威胁领导的生命安全。有的包工头成了个被家庭抛弃、朋友疏远、民工追杀的流浪者。最惨的还是民工,有的民工因拿不到工钱无力抚养孩子,就把孩子送人,结果别人把孩子养死了。后来民工也走上偷盗之路,至今还关押在监狱里……所有这一切,孟连县政府都无须应对和负责,他们只须享受由“超前思路”完成的“超前工程”所带来的“超前享受”,好幸福啊!李先梓(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