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防晒霜并非系数越高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系数越高,对皮肤影响越大

  本报讯(记者 周臻 实习生 罗宝英) 连续几天的强高温天气,把路上行人烤得脸面生火、皮肤泛红发黑,不少人就选择系数最高的防晒霜来抵御强紫外线。记者从我市各大商场获悉,这几天,系数越高的防晒霜卖得越好。

  昨日,记者在来雅百货OLAY、SK-II、兰蔻护肤品专柜看到,各种保护系数(SPF/PA)不等的防晒霜已全面上市,大部分SPF值都是在8至40之间。这些防晒品的价格因为品牌不同而有区别,价位一般在100元—500元左右。

  “这几天阳光超强,但也不一定每天都涂用40甚至50这么高系数的防晒霜,而要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适合的SPF值。”销售小姐告诉记者。一般环境下,普通类型皮肤的人用防晒品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用SPF30;对光过敏的人,选择SPF值在12至20之间的为宜。上班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因此防晒指数在15至20即可。进行户外活动的旅游者,推荐使用SPF30左右的防晒品。在高原烈日下活动或去海滩游泳,才可以选用SPF30+或40甚至50的防晒品。

  一位皮肤保养得很好的女士告诉记者,太阳防护指数SPF值越高,防晒霜中所含的添加剂也就越多,对皮肤的影响也就越大,因此应尽量少涂用防护指数过高的防晒品,15到20之间的防晒霜最适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