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理科664文科624人大理科611文科6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军事、外交、国关、体育等提前批次院校开始录取,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都开始了提前批次录取工作。从两天的录取情况看,今年高校对扩招名额限制得格外严格,往年录取通常按招生计划的120%提档,今年大多数学校的提档比例控制在105%或110%。

  上午11点40分,北京大学小语种提档线确定,今年北京大学将招收小语种考生27人

,其中文科20人,理科7人。小语种理科提档线为664分,文科提档线为624分。

  今年人民大学首次将小语种纳入提前批次招生,在北京招收英、日、德三个语种,投放计划数量占全国总量的1/10。从目前情况看,提前批次考生的分数比本科一批线普遍高出100分左右。因为是首次招收小语种,日语、德语又是用途较广的语种,因此报考人数较多。今年人大按录取计划的110%提档,提前批次文科提档线为622分,理科提档线为611分。记者了解到,该校目前没有具体扩招计划,即使扩招也只增加二三个招生名额。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计划录取考生85人,尽管生源质量很好,但学校却没有扩招。据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介绍,今年上线考生人数较多,而且基本都能高出重点线20分左右,但学校并没增加扩招计划。今年二外小语种录取文科最高分为631分、最低分为530分;理科最高分为623分、最低分为540分。对比去年的分数线,文科最低分数线上涨29分,理科最低分数线上涨了58分。

  北京语言大学今年仅对日语专业扩招了一人,因为扩招幅度小,分数线上涨较大,西班牙语专业分数线比去年上涨近百分。

  据悉,今年教育部对各高校的招生总数做了规定,高校只能根据生源情况在各省之间调整招生名额分配,而不能增加招生名额。据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一本线是按录取计划的120%划定的,而二本线按录取计划的100%划定,这一举措也是为了适当控制本科规模。因此,二本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合理,达线就能有学上。根据规划,现在起到2008年,在京高校将稳定本科招生规模,不再进行扩招。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