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冲走”河南近五亿元人民币 211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8 新华网

  

暴雨“冲走”河南近五亿元人民币211万人受灾

  7月2日,在洛阳市延安路,一对母女站在积水中冒雨推车。当日,洛阳市突降暴雨和大暴雨。新华社发

  中新社郑州七月七日电(赵晖)今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七月一日

至五日出现在河南的强降雨,使三十三县(市)受灾,受灾人口二百一十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四点九四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七月一日至五日,河南自北向南先后普降中到大雨、局部特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七十五毫米,其中长葛市降雨量最大,达三百五十毫米。

  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的数字显示,这次暴雨使该省三十三个县(市)受灾,受灾人口二百一十万人,倒塌房屋六千余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二十余万公顷,预计秋粮将减产九点六万吨,直接经济损失四点九四亿元。

  “遭祸亦得福”,该省有关人士说,这次暴雨过程虽然损失不小,但亦从根本上解除了河南部分地区的严重旱情,使水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地下水得到有效补充。(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