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除了卖弄,芙蓉姐姐还能卖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49 国际在线

  网友:黄海涛

  芙蓉姐姐开始筹划商业新举措,她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要拍卖之前放置在博客网上的芙蓉姐姐官方博客的内容,起价100万元一年。6月17日的博客中,芙蓉姐姐说,她打算跟eBay易趣或其他拍卖网站合作这次拍卖。(《竞报》7月5日)

  芙蓉姐姐是谁,相信这年头没几个人会不知道,否则,便难免被人称为“古代的猿人”,愚昧无知,没有见识,而对于这位靠在清华、北大校园论坛发帖成名的芙蓉姐姐,网民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卖弄其那标志性的“S”形姿势。

  芙蓉姐姐的成名,在我看来既觉得有些意外与偶然,又觉得是情理之中,有其必然性。说是意外,是因为凭芙蓉姐姐的脸蛋,那模样,想一举成名显然是如大诗仙李白所言“蜀道难,难以上青天”,可奇怪的是她居然创造了奇迹,居然做到了一举成名,的确是二十一世纪的咄咄怪事。但其成名又显然是情理之中的,因为在这个“快餐时代”生活的人们每天都在为票子、房子、车子、妻子、儿子而奔波,我们缺乏足够的休息,缺乏足够的乐趣,内心渴望着一份舒适与安静,但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的愿望难以实现。而网络便给予于了我们一个短暂的寄托,暂时的回归,芙蓉姐姐的横空出世,让内心寂寞的我们寻求到了一丝安慰,美女,我们见的太多,已经产生了“视觉疲劳”,而突然出现一个极其普通甚至还有些做作的女人,显然让我们眼睛的为之一振,不美,但我们实在需要,需要一个这样的对比,渴望,渴望这一份平凡。

  原本的芙蓉是朵真正的“芙蓉”,天真,没有太多功利,心中充满着理想,要考研究生,而现实让其失望,考了三年,屡屡失败,于是,将心中所有的怨恨转化为了“做秀”的催化剂,就索性“让丑恶来开垦,看它造出个什么世界来”。结果,她“秀”成功了,而功利也就渗透了其骨髓,成名的渴望瞬间就转化为了对利益的追求,有了名更要利。于是,之后的芙蓉姐姐开始变称了“商人”,没有利益,就不轻易出动,懂得了“S”形可以创造出价值。

  这此,芙蓉姐姐放毫言壮举,要将自己的博客卖掉,称能实现自己、厂家与网友的“三赢”,可见,其商人的天分已经初现,为了利益,将自己的隐私卖掉。而这不过是其又一次卖弄的把戏,穷的只剩下了金钱,隐私都卖了,还有人的尊严吗,不过是一堆没有精神的残骸,人活着,但精神没了,灵魂死了!

  来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