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惊闻无证行医者监狱治死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08 四川新闻网

  无证行医者在民间颇多,也屡屡因医术低劣出现医疗事故而被频频曝光。因此,人们对于无证行医的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了。不过,今天新闻里看到的一名无证行医者仍然让人震惊,因为这名无证行医者走进了国家机器——监狱,给犯人看起病来了!

  昨日上午9点,引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的南充市营山县公安局看守所两犯嫌死亡案,在蓬安县法院开庭审理,涉嫌无证行医的营山县看守所狱医李信鸿,被蓬安县检察院以涉嫌

玩忽职守罪告上法庭。(7月7日《华西都市报》)

  2002年2月23日,疑犯张建忠反映感冒、肚子痛,看守所安排到医院检查。狱医李信鸿发现张建忠眼膜和皮肤发黄,认为是黄疸性肝炎,未向所长建议送医院治疗。同年3月7日,在家属强烈要求下,张建忠小便送医院检查,结果是“严重肾炎”。拖到11日,病情严重的张建忠被送到营山县人民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4年8月18日,疑犯官鑫出现严重身体不适,头昏、看不清东西、不想吃饭,后送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极度营养不良。回所后,李信鸿未将外出检查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及详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未采取有效对症治疗措施或建议住院治疗。8月26日,官鑫身体出现严重问题,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第二天上午死亡。后法医鉴定,官鑫系双肺支气管肺炎、间质性心肌炎死亡。

  请大家注意两个事件发生的时间,一个是2002年,一个是2004年。也就是说,在2002年无证狱医李信鸿误诊致人死亡之后,没有受到法律追究,并且继续无证行医。直到2004年又有一人被误诊死亡。

  可以预见,要不是被误诊出了人命,这位无证行医的“医生”恐怕会永远呆在医生的岗位上!我们不仅要问,发生这种事情,监狱的领导竟然可以视而不见么?!

  从报道中得知,狱医李信鸿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该监狱的管教民警。看守所肖所长说“出现犯嫌死亡事件后,看守所为增强医生力量,现又抽调了1名具有相应医疗知识的民警前来,不过该民警同样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

  无语。(作者:民为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