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多名台湾大学生在山东寻访“一山一水一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7日电(记者王海鹰)40多名来自台湾岛内的大学生和部分在山东就读的台湾大学生将从7日起,在山东省寻访“一山一水一圣人”(即泰山、泉水、孔子),这是全国台联2006年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的一部分。

  由全国台联和各地台联共同举办的台胞青年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在海内外反响很好。此次第三届台胞青年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由1000多名台湾大

学生组成,共有28个分营。

  山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台胞青年夏令营山东分营7日上午在济南开营。夏令营营员将在泰山、曲阜、济南等地参访、座谈,听取儒学讲座,并与大陆青年沟通交流。

  山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高锦松在开营式上说:“举办这次夏令营,将让台湾大学生加深对祖国古老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两岸同根同源的认识。”

  台湾学生代表林中正在发言中引用了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乡愁》,他说:“大陆与台湾的关系自古就延续着,不曾间断,不可分割,我们的脉搏里流淌着同样的血液。通过这次找寻千年文明的足迹,我们彼此将走得更近。”据了解,山东分营的活动将于9日结束,10日各地分营的营员将齐聚北京,开始在总营的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