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在渤海新发现两个轻质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7日电(记者满学杰、张泽伟、聂云鹏)记者近日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渤海油田今年以来连续在黄河口凹陷找到两个各5000万吨储量的轻质油田。

  据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总地质师夏俊龙介绍,根据渤海40年的勘探实践,天津分公司在精细目标研究的基础上,优选渤中29-4及渤中28-2南两个构造实施钻探,在黄河口凹陷获得了新近系和古近系油气勘探的新突破。这两口探井经测试都获得了高产油气流,经专家

分析研究,发现了上述两个储量都在5000万吨的中型油田。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技术部地质总师周心怀说,由于海上油气勘探成本比陆上高5-7倍,因此,不能盲目在海上打井,必须总结经验,探索内海陆相生油储油特点。

  1995年以后,渤海油田的地质专家们经过分析研究,认为渤海油田不同于陆上油田,根据内海陆相生油储油特点,大胆决策在浅层中(即地下1000米左右)钻探找油。这一勘探思路的创新给渤海石油勘探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先后在渤南、渤中、渤西等海域发现了十几个亿吨级海上大油田,其中全国最大的海上油田蓬莱19-3油田,地质储量达6亿吨。

  2005年,渤海油田的油气开采量达1400万方油气当量,稳居中国海洋石油第一位,全国第三位。随着渤海油田的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到2010年,其油气开采量将达到2500万方至3000万方,成为中国东部最重要的石油生产基地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