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04 红网

  红网长沙7月7日讯(记者王宏婷)今天,省委常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在长沙举行。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紧密联系湖南实际,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这一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政策性,是我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

记的讲话,进一步增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我党85周年历史得出的一个基本结论,这就是“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增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

  张春贤说,胡锦涛总结我们党85年来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五条经验弥足珍贵。即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保证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必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共命运,必须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与时俱进,保证党的全部工作始终符合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必须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进行,保证党始终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证党始终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张春贤说,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理论建设,要与时俱进。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马克思主义政党赢得先进性固然不容易,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和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保持和发展先进性更不容易。

  张春贤说,要努力巩固党的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先进性建设是我党的基础性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我党先进性教育活动三点启示,即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根本在于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重点在于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关键在于完善制度和机制。这三点启示是我党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刻总结,也是今后需要强化的方面。

  张春贤说,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积极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即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和谐社会建设、围绕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张春贤最后指出,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部署,精心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今天的集中学习由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作了重要发言,在长的学习中心组成员胡彪、戚和平、黄建国、肖捷、梅克保、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贺同新、杨泰波、罗桂求等省领导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