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港股成长顺风车 逾四十家台企等待赴港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台北消息:继三十九家台资企业在香港上市后,还有逾四十家台资企业等待赴港挂牌。

  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宋运肇六日表示,一旦港股台企指数成形,更可强化台资企业在国际的筹资能力。

  台资企业近来掀起赴港挂牌热,《中国时报》七日报道,宋肇东六日在台湾工总与香港总商会举办的“台港经贸合作委员会议”上就此发表看法。

  香港回归后,内地优质企业赴港挂牌,港股市值由一九九七年的六点二万亿港元攀升至今年第一季的九点四万亿港元。宋肇东说,台资企业此时赴港挂牌,搭上港股中国成长概念的顺风车,发展可期;一旦港股台企指数成形,更可强化台资企业在国际的筹资能力。

  报道说,台港经贸互动密切,香港是台湾第三大贸易伙伴,台湾则是香港第四大贸易伙伴。至今已有十四家台资银行在香港设立分行或办事处。

  报道指,今年以来,统一、大润发、鸿海集团的鸿胜和多普达等重量级企业,已表达前往香港挂牌的意愿。券商表示,还有逾四十家台资企业等待赴港挂牌。

  随着台资企业赴港挂牌日渐增多,宋运肇表示,未来港股有可能仿照大陆国企红筹股模式,另立台企指数,一旦台资赴港挂牌能形成群聚效应,对台资企业将是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