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政协党组集中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9:19 红网

  红网长沙7月7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黄成)7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后,湖南省党政机关掀起了一股学习《讲话》,推进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热潮。今日湖南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了胡锦涛讲话。

  7月7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党组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讨论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

话。参与学习的政协领导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与会同志均表示,先进性教育是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脉相承的思想体系。政协党组织要在实际行动中保持、加强、推进党员的先进性建设。

  会议回顾了自1845年《共产党宣言发表》至今共产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指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特征,先进性教育是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这个党的重大理论。

  会议强调,政协工作中,要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会议表示,政协工作要发挥党员队伍的主体作用,推进先进性体制的四条要求,落实科学发展观,着重身体力行,在实际行动中落实三个代表思想。会议指出,党的先进性事业与人民政协工作息息相关,政协要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民生,反映民情,履行三项职能,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到行动中。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