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40多名乘客因航班延误在机上滞留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7日电(苏海萍、苏展)7日上午,由海口飞往重庆的CA4390航班由于累计延误近7个小时,机上46名乘客拒绝下机,在飞机上滞留了约6个小时才下飞机,又在机场候机厅的通道处静坐到下午17时左右。

  旅客代表龚穆君和付勇等介绍,这一航班是从重庆飞到海口后返回重庆,从海口正点起飞的时间是6日21点55分,但飞机到海口已是7日1点。在等待过程中,他们也没有得到周

到的照顾,因此他们拒绝登机。7日凌晨3点半,这些旅客同意登机,到达重庆时,累计延误了约7个小时。

  在解释这一航班延误的原因时,国航重庆公司的王传亮介绍,此架飞机原定于7月6日晚19点50分从重庆飞往海口,但是一个13人的旅行团队迟到,在没有后续航班且延误时间不长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这些乘客的行程,公司领导决定同意等待,并向机上乘客说明了情况。到20点25分左右飞机即将起飞时,机上几十名乘客又开始闹意见并冲下飞机,拒绝登机。到海口后,部分乘客又拒绝下飞机,最终导致飞机累计延误了约7个小时。

  国航重庆公司地面服务部经理刘伟介绍,早上5点40分飞机抵达重庆后,机上共有112名乘客。他当即登上飞机向乘客鞠躬致歉,并提出了航空公司的补偿意见:每人补偿100元,同时安排免费住宿、早餐和进城汽车。60多名乘客接受了航空公司的补偿意见,陆续下机,但有46名乘客拒绝下机。

  民航重庆机场公安局副局长杨劲松说,强占航空器违反了《民用安全保卫条例》,但是因航班延误引起的争端一直是值勤工作的难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