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被评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建设银行7日发布消息:在最新进行的“亚洲银行300排行榜”评选中,中国建设银行在“纯利最高的银行”和“利息收入净值最高的银行”两个专项评比中摘取桂冠,被评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

  据了解,这一评选活动是由香港《亚洲周刊》发起进行的。《亚洲周刊》每年均依据亚洲12个国家或地区最新年度的银行总资产及其它关键业绩指标发布“亚洲银行300排行榜

”。

  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突飞猛进不仅给亚洲银行业的成绩单增光添彩,也给亚洲银行业的格局带来新的改变。在2006年的榜单上,进入前10名的中国四大商业银行排名都较上一年显著上升。中国建设银行更以142.234亿美元的利息收入净值和57.483亿美元的纯利(2005年度),首次跃升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为中国的银行业拔得头筹。统计数据显示,“亚洲银行300排行榜”总资产位列第七的中国建设银行,虽然客户贷款总额2923.14亿美元(截至2005年底),只相当于排名第一的三菱东京UFJ银行的42%,但净利息收入却比其高出41.2%,纯利高出30.9%,这表明中国建设银行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建设银行成为亚洲最赚钱的银行,背后显示的是中国银行业通过改革管理体制融入国际竞争所产生的积极效应。

  自股份制改造和上市以来,中国建设银行一方面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治理机制,积极推进组织机构的改革和战略转型,另一方面围绕“以市场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优化业务流程,改进产品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面向重点市场和重点目标客户,加快产品创新,强化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各项业务获得稳健快速增长,综合经营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股改上市后的建设银行,还增加了信息披露的透明度,采用国际通用的会计准则披露财务数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