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权贵春:勤勉务实的模范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他二进机关,三下基层,党让去哪就去哪,曾14次被评为市局级模范。他就是大庆油田新时期的“五面红旗”之一、大庆油田第五采油厂作业大队党委书记权贵春。

  权贵春到任作业大队之初,大队领导班子已经是连续两年考核排名靠后,业绩指标

也完成得不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厂党委把他派到作业大队任党委书记。

  2003年夏,大队长做出了机动车安装油箱防盗锁的决定,许多工人有意见,个别干部也有畏难情绪。权贵春多次在会上给大家讲道理,会后还逐队做工作,使这一决定得以顺利实施。权贵春的诚心和支持赢得了大队长的尊重和信任,班子形成了合力推进生产经营的良好局面,连续两年获得厂“勤政同心奖”。

  2004年年初,作业大队党委决定改进奖金考核办法,权贵春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详细分析近些年的奖金分配情况,和班子成员就工作量和具体的分配数额算了八笔账,进一步明确了前后线奖金分配的比例。之后,又经过三次充分讨论,终于形成了一个大家一致认可的方案。

  众所周知,井下作业属于高危行业。权贵春先后提出了“安全连着幸福,幸福在您手中”、“安全是最大的福利,违章是最大的隐患,平安是最大的幸福”等一系列理念。通过队队组织、班班讨论、人人参与,使全员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针对部分员工头脑中“当作业工没出息,学不学技术都一样”的想法,权贵春结合学习推广“四个不一样”,提出了“靠能力上岗、靠敬业在岗、靠素质择岗”的岗位观念,以此引导员工学技术、练硬功、当专家。

  多年来,权贵春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撰写了大量的文字材料及体会文章,其中《要重视教育的完整性———谈软教育与硬教育之关系》等多篇论文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积极的创新实践,换来了丰硕的成果。采油五厂作业大队这两年,年年完成生产任务,施工质量逐年提高,安全生产、文明生产连续获得金牌,2004年荣获油田公司“企业文化创新实践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