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高考录取分7批次进行北大、清华、人大增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6日讯今天,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的全面启动。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整个录取过程分为7个批次。从7月7日至8月23日,省招考办每天18时30分前通过本报、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新华网黑龙江频道(www.hlj.xinhuanet.com)、市话160人工台及16888888自动台发

布当天的有关院校录取分数线、录取考生名单。首批录取名单将在本报7日15版刊登,艺术类专业课单独考试的省外院校的录取结果,将于7月10日左右陆续公布。

  据介绍,提前录取的本科院校包括军事(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本科、艺术类专业课单独考试省外本科、体育本科、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该批次院校共有76所,在我省计划招生人数本科为1447人,录取工作从7月6日开始至7月8日结束。所有投档工作都是计算机自动控制,没有人为干涉。

  据省招考办普招处处长车行全介绍,我省今年的高考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已经初步决定在我省增加招生计划,预计追加10~20%左右的招生名额。今年各院校在我省各批次录取的剩余招生计划,一律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进行网上补报志愿录取。

  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体制,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统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院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等院校自行确定,高等院校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省招考办负责向高等院校投放合格生源电子档案,并监督高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的剩余招生计划和补报通知,将于7月8日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各批次录取剩余计划志愿补报的时间和操作,考生需参阅《2006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中“考生必读”部分的有关说明,届时省招考办将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统一发布剩余招生计划和志愿补报要求的通知,敬请考生及时上网查询并办理补报志愿手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