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生活报

  哈尔滨69联中 时成昊

  一种事物如果丰富到包罗万象的程度,往往会让其虔诚的信徒殚精竭虑、义不容辞地记录下它的一叶一羽。前者,比如足球;后者,比如现在的我。

  开场哨响了。霎时,凝固的阵型流动成呼啸的狂飙,宁静的绿茵场在瞬间被搅得风

起云涌,进攻的怒潮一次次掀起万丈狂澜,排山倒海般冲击着后场钢铁般坚固的防线。

  艺术,力量,意志,悬念,震撼……

  攻与守,胜与败,喜与悲,荣与辱,始与终……

  恢弘豪迈,气势磅礴,华丽细腻,灵动雅致,激情飞扬……

  闪电般犀利,滚雷般震撼,风暴般迅猛,海啸般磅礴,雄师般狂野……

  也许在足球面前,这些词语未免太苍白、太空洞了,就像无酒的酒杯索然无味。

  世界杯是足球的圣殿,是多少人心中永恒的神话。高昂的国歌声中,看克罗地亚军团手按心房的忠诚,看墨西哥雄师们举臂齐胸的骄傲,看日耳曼战车高唱凯歌的威严,看法兰西银河战舰傲视群雄的王者之风。

  足球,你导演了多少跌宕起伏、千回百转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悲喜大戏?你让多少英雄低眉、壮士扼腕?你又让多少甘愿被你操纵的人们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法国队蟾宫折桂,手捧大力神杯的王中之王齐达内骄傲地笑了;巴西队力挫群雄,当选为最佳射手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兴奋地欢呼;荷兰队提前出局,痛不欲生的巴斯滕流下遗憾的热泪;点球射飞,巴乔黯然垂首,暗淡了地中海上空最灿烂的阳光与星辰……

  足球,你是这个世界上新的宗教,每个球迷都不会忘记为你而颠倒的日日夜夜,我们和运动员共同宣泄着世界上最复杂也是最直白的情感。我们忘却忧愁,忘却郁闷,忘却伤感,忘却痛苦,我们找回了真正的自我,共同投入到足球这方净土中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体验着人类内心最强烈、最真实的震撼,努力实现着足球使运动、使体育走向至善至美的原始追求。

  幻想属于云端,荧火属于星辰,绿茵属于足球,足球随心所欲。足球魂,你永远是那么博大精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