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生斗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30 生活报

  大学里的公共科目,总有三四百人一起上课,秩序不好维持,教授为了管理方便,报告都要求上课前交到讲桌上,迟交是不计分的。

  某日上课,教授正讲得天花乱坠,忽见一位学生破门而入,手拿着刚赶出来的报告,大摇大摆地走进来,顿时所有学生的注意力都转移到这位学生身上。

  在他准备把报告放到作业堆里时教授说话了:“这位同学你迟到也就算了,还打断我讲课,是很不礼貌的行为,而且报告在半小时前就不收了。”

  我们可以感到教授为了表现他的修养已经把话说得很客气了,谁知那小子竟然提高了嗓门说:“那你知道我是谁吗?”全班一阵骚动。教授也怔了一怔说:“实在抱歉,每班的学生都有三四百人,我又不只教一个班,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谁……”那小子喜出望外,把他的报告往那一沓厚厚的作业堆中一塞便消失在门外。

  真是智勇双全,不过教授也不是省油的灯,最后教授说:“现在喊到名字的人把自己的作业拿回去,没人拿走的死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