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点鼠标电脑逮住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6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鹏)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获悉:全省公安机关派出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立下功劳,通过它破获的刑事案件700余起,抓获在逃人员280名。

  公安于洪分局杨士派出所的微机中,有辖区所有常住人口和在逃人员的留言信息。

  4月7日晚上9点,内勤民警毕振生对居住在杨士乡鹏程社区(沈辽路189-1号3-5-

1)朱东胜进行常住人口地址追加时,微机弹出“查看留言信息”窗口,发现该人是网上逃犯。

  次日晚上7点左右,派出所民警将朱东胜抓获。经审讯,该人供认于2001年2月至12月间,伙同他人伪造买卖机动车年检合格手续、车证从中牟利后在逃。

  省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邱金介绍,派出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包括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执法办案、情报信息、派出所建设和地理信息七大模块。

  仅以外来人口为例,省内流动人口一旦抵达某地,经所在地派出所录入其信息后,全省派出所只要输入其名字,便可知晓其现在确切住址。

  人口管理只是派出所综合管理系统的功能之一。

  这个覆盖全省公安系统的软件更加强大的功能还将逐步被开发使用,其中包括法律法规提示等实用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