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6千万元送科技下乡创维获中国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0:47 沈阳网-沈阳晚报

  十大贡献集体殊荣近日,由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中国工益事业功勋人物征评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公益事业功勋人物大型征评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创维等十家企业或机构荣获“中国公益事业十大贡献集体”光荣称号。

  目前,创维公益活动事业已经形成了三大主线:

  一是“西部健康光明行工程”,二是“创维情·文化行”活动,三是“创维新农村影院工程”,这三大工程三管齐下,并驾齐驱,累计已投入近6000万资金,社会反响强烈。

  据了解,创维“西部健康光明行工程”自2002年启动至今,已累计为西部贫困地区1000名白内障儿童免费实施了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同时,创维还与光彩基金会合作,投入千万,为西部地区援建上百所光彩希望小学。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号召,创维在辽宁抚顺、山东济宁、江苏沐阳等地,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把科技、文化和温暖送到了农村,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日前,创维再次出资千万,启动了一项名为“新农村影院工程”的公益活动,派遣多个放映队分走全国300个县、4000个乡为1亿农民免费放映6000多场电影。(晚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