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推进核销退税无纸化 六千出口企业获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7日电(记者黄玫)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有关负责人7日对外宣布,在广州地区原有30家试点企业的基础上,广东进一步扩大了出口退税免于提供纸质出口收汇核销单试点范围。首批扩大范围为广州、中山、梅州三个市的所有出口企业,六千多家企业将可安坐家中完成所有出口收汇核销环节。

  2005年11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与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在全国首批“试水”

。两部门在“出口收汇核销网上报审系统”全面推广应用的基础上,选取了广州地区30家出口企业进行出口退税免于提供纸质核销单试点,实现了出口退税信息跨部门网上安全传送和两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资源整合。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处长彭化非说,核销退税无纸化,进一步便利了企业出口收汇核销和出口退税的操作。出口退税免于提供纸质核销单配合出口收汇网上核销系统,企业将可安坐家中完成所有出口收汇核销环节。

  同时,外汇局、税务局的工作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外汇局对纸质核销单的盖章工作环节将取消,这为彻底取消纸质核销单奠定了基础。税务部门则无需审核大量的纸质核销单,只需调阅通过加密通道接收到的已核销退税数据,即可为企业进行退税操作。

  根据试点工作计划,2006年底前,广东将分阶段陆续在东莞、佛山、惠州、珠海、江门、肇庆等珠江三角洲地区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彭化非说,预计到2006年底,相关试点企业的出口收汇核销业务量合计将占全省业务总量的90%左右。

  据了解,同期分别进行试点的还有北京市和辽宁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