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安思危 珍爱和平:中国各地纪念抗战爆发69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1:11 中国新闻网

  

居安思危珍爱和平:中国各地纪念抗战爆发69周年

  七月六日,中国西部首个“归国华侨烈士纪念碑”在渝揭幕,以此纪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争取民族解放斗争中牺牲和作出贡献的归国华侨。图为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右)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辜文兴为“归国华侨烈士纪念碑”揭幕。中新社发 郭虹 摄

  

居安思危珍爱和平:中国各地纪念抗战爆发69周年

  七月三日,中国乒乓球队、羽毛球队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包括陈宏、张宁、马琳、郭焱、刘国正等世界冠军在内的十二名新党员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题:居安思危 珍爱和平

  --中国各地纪念七七事变和抗战全面爆发六十九周年

  作者钟欣

  为纪念“七七事变”和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六十九周年,中国各地以多种形式重温历史,呼吁和平。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黑龙江虎林边防某部官兵,日前来到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上起了特殊的国防教育课,重温战火纷飞年代的历史,愈加激发了战士们不忘国耻,维护和平的信心 。

  驻虎林边防某部十连班长段文平说,作为边防军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我们要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

  山东临沂市费县抗大小学的孩子们来到刚建成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广场,在这块烈士们浴血奋战的土地上,唱起了嘹亮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

  六日在北京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六十九周年暨《伟大胜利》画册出版座谈会。画册共收入抗战时期珍贵图片六百多张、抗战油画十三幅、雕塑作品十八件,系统反映了最近十年来抗日战争研究的最新成果。正在四川成都举办的抗战展览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摆放在书店的数百种抗战书籍也格外畅销。

  日前,江苏省民政部门筹集三百万元人民币资金,专项用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医疗补助。第一批补助资金现已经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健在的四百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都已年逾古稀。他们看病的所有开销今后都将由政府承担至少百分之二十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