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锦记”捐赠的清华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落成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郭莹玉)7月7日,由香港百年老店“李锦记”捐资1000万元、校方出资400万元建成的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落成启用。

  这个图书馆是清华大学新建的医学与生命科学专业化图书馆,位于清华大学校园西部新落成的医学院教学楼内,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为纪念李锦记的捐助,该图书馆用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的名字命名。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告诉记者,2002年,在得知清华大学筹措经费发展医学学科时,李文达先生立即表示愿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图书馆建设。在图书馆落成之际,李文达先生再次承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学图书及期刊。

  李文达表示,李锦记和清华大学在培养人才、发展医学事业等方面有共同目标。

  顾秉林同时宣布正式聘请李文达担任清华大学顾问教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