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万长:"全球加值服务中心"为岛内五大智库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七日电(记者陈立宇邹辉)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七日在此间召开的“台湾经济发展愿景会议”上强调,未来十年台湾应朝“全球加值服务中心”方向发展,是岛内五大经济研究智库共同的结论。

  萧万长说,台湾必须朝“全球加值服务中心”方向发展有三点重要的理由。

  其一、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台湾因资源有限,必须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才能避免经济边缘化。

  其二、随着产业结构的改变及提升民众生活品质的需要,服务业逐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所重视,在商品贸易外,服务贸易已成为国际分工重要且深具潜力的一环。

  在知识经济时代,创新成为经济成长的驱动力。台湾必须再提升服务的创新能量。全体产业,包括农业、制造业以及服务业,均须强化服务内涵进行加值。

  其三、促进服务业发展,不仅有助于提升民众的生活品质,也可促进多元就业机会。由于服务业占台湾GDP的比重已超过七成,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力,因此提升服务业的竞争力,可有效带动经济与就业人口成长。

  萧万长强调,发展全球加值服务中心并非意味着台湾未来的发展局限于服务业,而忽略其它产业的角色。相反地,发展全球加值服务中心可以丰富各产业的服务内涵,进而提升农业、制造业及服务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达到直接服务全球市场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