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冲击2008年国家森林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2:04 北方新报

  呼和浩特虽然年平均降水率不足400毫米,绿化难度大,即使这样,呼和浩特正努力向国家森林城市靠近。

  记者现场“国家森林城市,对于居住在市中心的首府市民来说,似乎觉得它很遥远,可是,如果现在你到城市的外环走一走,您的印象恐怕就会变一变了。”

  这两年随着城市的扩张,首府的绿化面积也逐年扩大,原本市区绿化面积只有74万平方米,现在仅城市外环的绿化面积就达到了225万平方米,城市规划建城区绿地率达到了24.51%;湿地公园、游乐园、新华公园、蒙古风情园外,除了青城公园、满都海公园,拟规划修建的公园还有七座呢。

  陈红芬呼和浩特市林业局副局长“你看这一片的路两边都要修成各100米宽的绿化带,以后这里不仅是大通道,还是个大花园。”

  “国家森林城市”的概念最早是国家林业局等七部委在2003年提出的,每年评一个,是目前我国在生态建设方面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奖项,2004、2005年贵州省贵阳市和辽宁省沈阳市分别当选,呼和浩特要争取在2008年当选国家森林城市。

  记者现场“国家森林城市的另外一个指标是森林覆盖率,它指的是城市市区零公里以外的城市绿化率,如果说这个指标呼和浩特市这两年有大幅度提升的话,大青山阳坡的绿化工程功不可没。”

  呼和浩特市年平均降水量400毫米左右,这两年连续干旱,过去别说阳坡,就是降水条件比较好的阴坡的造林成活率也只有30%,现在通过增加技术含量,阳坡的造林成活率已经高达80%,长期以来让学界苦恼的学术难题,在这里破解。

  呼和浩特市现在的宜林面积是480多万亩,仅今年呼和浩特市计划新增绿化面积331万亩。森林覆盖率再增加七个百分点,达到26%,城市规划建城区绿地率再提高十个百分点,达到35%,2008年呼和浩特市将冲击国家森林城市评选。

来源: 内蒙古电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