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爆炸一周年:今天属于上帝 一切都会好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伦敦爆炸一周年:今天属于上帝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伦敦纪念“七·七”爆炸一周年之际,英国警方警告说,伦敦还有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图为伦敦警方七日在国王十字地铁站外面警戒。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伦敦爆炸一周年:今天属于上帝一切都会好起来

  在伦敦纪念“七·七”爆炸一周年之际,英国警方警告说,伦敦还有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图为伦敦警方七日在国王十字地铁站内巡逻。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七月七日电(记者 李鹏)七月七日中午,多云的伦敦有零星小雨,伴随着大本钟敲响十二时的钟声,伦敦乃至英国全国一下子安静下来,在默哀中陷入痛苦的回忆。

  一年前的今天,五十二名无辜者倒在伦敦“人弹”爆炸的血泊中,一年后,亲人们用鲜花、烛光、祈祷来寄托心中的哀思。

  上午八时五十分,也就是去年第一颗炸弹在地铁中引爆的时间,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文化部长泰萨·乔威尔等和遇难者家属一起,在地铁国王十字站献花默哀。有二十六名无辜者去年在国王十字站通往卢梭广场站的地铁内遇难,和他们的亲人阴阳两隔。

  鲜花丛中,摆放了一位遇难女士笑容可掬的照片,旁边的卡片写着:“亲爱的莱维,我们再也看不到你的美丽了,但我们永远想念你……”。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在鲜花的卡片上也写道:“伦敦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七·七死难的人,我们将建立一个更好的城市……”

  这是个沉默而伤感的时刻,遇难者亲属互相拥抱,默默拭泪;陌生人无言地放下花束,又无言离去。一位在国王十字站提供协助的牧师对记者说:“今天需要静默,今天属于上帝”。不过,他也表示“感谢上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英国女王在教堂参加了默哀仪式。英国首相布莱尔说,今天对英国全国是一个机会,一起为那些在可怕日子失去亲人的和受伤的人提供帮助和支持。

  今天下午六时,伦敦还将摄政公园举行大规模的悼念活动,遇难者的名字将一一宣读,公众和遇难者家属一起为死难者编织大型纪念花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