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武爆炸死亡人数升至47人 初步判断惨祸由私藏炸药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7日电(记者 谭博文 滕军伟) 截至目前,7日早晨发生在山西宁武县东寨村的这次爆炸事故已经造成47人死亡,31人受伤。据公安机关初步判断,这又是一起私藏炸药引发的惨祸。

  7日清晨,东寨村一民宅突然着火,邻近的村民在现场救火时,不料想房屋内竟有私藏的大量炸药,爆炸后造成重大伤亡。

  而就在不久前的4月10日,同样是在清晨,与宁武县相邻的原平市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因私藏炸药发生爆炸,造成34人死亡的惨剧。据统计,山西省今年已经至少发生了6起由私藏炸药引发的事故。

  炸药属于国家严格管制的物品,公安部门对私制私藏炸药行为一直实行严厉打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生产、储存爆炸物品的工厂、仓库禁止设在城市市区和其他居民聚居的地方。

  近几年,由于煤炭行业有利可图,出现了大量的小煤窑,“地下炸药”形成一个供需繁荣的市场。据公安部门介绍,他们每年都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打击私制、私藏炸药物品,但由于地下炸药流通渠道广,隐蔽性和流动性强,每次的突击行动都是“治标不治本”,风头过后就会死灰复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