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突袭我市市民抗洪忙(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4:02 重庆晚报

  

暴雨突袭我市市民抗洪忙(图文)

  新溉路低洼处积水阻碍交通

  

暴雨突袭我市市民抗洪忙(图文)

  大桥下的居民家被水淹

  

暴雨突袭我市市民抗洪忙(图文)

  消防官兵正在为居民楼排积水

  最心疼私家车主

  东方家园车库成水库

  “糟了,我的车!”昨日早上8时许,江北东方家园业主李先生被狂风暴雨惊醒:他把轿车停在小区内负一楼的车库,按以往的经验,逢暴雨降临,车库必遭水淹。

  果然,李先生赶到车库时发现,暴雨已灌进车库,积水最深处已淹没大腿,不少轿车甚至只露出了车窗以上的部位。小区内的有车族都聚集在车库,忙活着将车开出,但不少车被迫熄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各保险公司已到场理赔,数辆拖车进场将熄火车辆全部拖载出。车库积水还有30厘米深,江北区消防一中队正全力排水。消防队员称,近年来每逢暴雨,他们都要来此帮忙,两年多来不下5次,最近一次来排水是今年5月下旬。

  爱车被淹,不少业主都没有了上班的情绪,自顾理赔,先把眼前的损失降到最低。

  最需帮助拆迁户

  桥下住户半年淹两次

  因下水主管道被弃土压塌,排水不畅。昨日暴雨后,地处渝澳大桥北桥头下的一驾校培训基地积水达1.5米深,停在此处的近20台大小车辆被“淹死”,住在临时工房内的几户人家也再次受灾。

  11时许,洪水消退近半,79岁的罗元老人打开房门,洪水带着瓢盆等家什涌出。屋内衣柜、床等全部倒在水中。罗元老人称,昨晨7时40许,他和老伴看见如水桶般粗的污水柱从下水道反涌出来,门前坝子水位猛涨,老两口慌忙跑出。

  冰箱、彩电等浸泡水中,几只活泼可爱的鸡崽也被淹死……面对家中景象,与罗元一墙之隔的喻文秀老太说,修渝澳大桥拆迁,他们被临时安置在了原建大桥时遗留下的临时工房内,今年内已淹了两次。

  最可观公路积水半米

  新溉路洪沟阻断交通

  上午9时半,鲁能新城边上的新溉路主干道,虽然雨量减弱,但持续了两小时的暴雨,在一段50多米长的“凹”行干道上聚集成河沟。桑塔纳车主张文宾“不知深浅”地冲进了河沟,结果熄火“死”在河沟中。张笑称,“临死”时才知道水深超过半米。打开车门时,洪水立即灌进车内,他的皮鞋和西裤也“泡汤”了。最后花20元钱请来附近民工,才将车推出“死海”。

  半小时后,记者现场看到,通过窨井沟排水,50米长的“凹”型河沟缩水至30米,水位亦降至三四十厘米,车辆开始试探着缓缓通行,但因有前车之鉴,不少车主被迫调头绕行。

  最忙碌消防官兵

  消防15次出警抽水

  昨晨主城多处低洼楼房、车库被洪水所淹。昨上午7时至10时,主城消防队官兵扛着抽水泵,四处帮市民抽水抗涝。

  今晨7时30分左右,位于高新区石新路的巴南仪表厂家属区内,7间底楼民房被淹,积水过膝。高新区消防队接警后,3名消防战士扛着抽水泵到场抽水,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积水退去。

  市119指挥中心信息显示,在今晨暴雨最集中的7时至10时,主城区共有10支消防队,先后15次出警抽水。

  记者朱昕勤朱亮冉启虎/文张质周舸史宗伟/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