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主创齐聚昆明 李佳:我也是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10:02 云南日报

  

《公园》主创齐聚昆明李佳:我也是记者

  

《公园》主创齐聚昆明李佳:我也是记者

  昨天,记者在“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电影《公园》剧组入住的交通宾馆见到了导演尹丽川、女主角李佳、男主角王德顺。《公园》的主创人员已经齐集昆明,影片也将进入

最后的筹备阶段,预计将于7月15日正式开机。在采访中李佳向记者透露,除了做演员,她其实还是中华英才杂志社总编室的一名记者。

  李佳:喜欢记者这个角色

  提到李佳就不能不提到《暖》。《暖》当年获得了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李佳也因此获得了第十六届东京电影节、第23届金鸡奖以及2004年大学生电影节等多项大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李佳是正宗的云南人,而且是东川人。在李佳十岁时,她的父母就“狠心”地把她送到了北京的中央戏曲学院学习京剧。后来她又考上北京电影学院,从此走上了演艺道路。

  这次到昆明拍戏是李佳第一次回老家拍戏,所以心情特别不同,她早就期待可以接一部在云南拍的戏,在接到《公园》的邀请后,她欣喜若狂。在剧中,她饰演的是昆明某电视台的记者,这个角色李佳非常喜欢。因为在刚刚拍摄结束的电视剧中,她饰演的是一个略带神经质的女人,她很担心就这样被”定性“了,而恰好《公园》这个角色能够真实体现自己。

  尹丽川:我要求大家都读唐诗

  尹丽川很酷,在骨子里有一种冷冷的味道。《公园》是作家尹丽川作为导演拍的第一部电影,剧本也是尹丽川创作的。她说:“自己写的剧本,和演员说戏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尹丽川很年轻,剧组的工作人员除了饰演父亲的王德顺,其他都是年轻人。尹丽川说:“这是一个年轻的组合,但是我相信可以做出好东西。”在飞机上,尹丽川买了一本唐诗,下了飞机她把唐诗带到了剧组,给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看,她说:“我想让他们都看看,体味其中意境,或许能拍出更漂亮的东西。”

  王德顺:我更喜欢做活雕塑

  王德顺有70岁了,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记者,很难相信这样年纪的他还如此精神矍铄。在拍电影之前,王德顺演了10年的哑剧。1993年,他创作出了独特的“活雕塑”艺术形式,就是在全身涂满油彩,摆各种动作,通常一分钟换一个动作。为了做“活雕塑”,他每天都花三四个小时在健身房。王德顺还拍电影,他最满意的电影角色是《天地英雄》里的“老不死的”。这次出演“父亲”,为了符合剧中形象,王德顺要把自己留了23年的长头发剪了,变成很市民的分头。但是王德顺并不觉得可惜,他说:“拍摄需要嘛!到是导演觉得挺可惜的。”比较起拍戏和做活雕塑,王德顺说更喜欢后者,他说:“因为,活雕塑是我的作品。”

  本报记者 张娟 /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