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号台风对泉州没有威胁 4号可能影响泉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即将生成的“碧利斯”可能在12日左右影响泉州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3.8℃;内陆山区惟有安溪突破35℃,最高为35.3℃。

  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市区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5℃—34℃;明天多

云到阴有雷阵雨,28℃—34℃;大后天,多云,28℃—35℃。

  另外,今年3号台风艾云尼,两度加强为超强台风,有出海渔民担心受影响。泉州市气象台黄光明副台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号台风转向,对泉州没有明显威胁。目前,我们更担心的是未来的4号碧利斯,它就快生成了,其登陆点有可能位于闽北与浙江这一范围,并极有可能于12日开始对我们产生影响,需要引起警觉与注意。(2000年第10号台风“碧利斯”给泉州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许多人至今记忆犹新。今年的第4号热带气旋名称依然是———碧利斯。其命名源自菲律宾,原意为“速度”。)

  另据了解,由于受艾云尼的牵连,今天若是风向转北,我们这里又没什么降雨的话,不排除泉州可能刮起干热风。

  ■名词解释

  超强台风

  有的读者来电询问,以前好像没有听说过“超强台风”这样的说法,是不是艾云尼比以往的台风威力都要大?

  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在西北太平洋中,几乎每年都能诞生“超强台风”。在过去,凡中心风力在12级或以上的,我们都统一称呼为“台风”,未能完全反映不同台风的强度差异。今年6月15日起,我国正式实施热带气旋等级划分新标准,在原有的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四个等级上,又新增“强台风”和“超强台风”。凡中心风力在14级或15级的,可称为“强台风”;中心风力在16级或以上的,则达到最高级别———“超强台风”的标准。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就被冠以“强台风”之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