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庐山再次整合旅游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1:0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庐山讯7月1日,庐山管理局正式接管原属星子县管辖的太乙村景区。这是继去年12月九江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庐山综合垦殖场、庐山茶科所、市林科所、庐山水电厂移交庐山管理局统一管理之后,庐山理顺管理体制、整合旅游资源迈出的又一大步。

  由于历史上的原因,长期以来,庐山存在着“一山六治”的现象,山上山下各大景区分属6个县(区、局)管辖。从去年开始,九江市推行大旅游发展战略,着手理顺庐山管理

体制,整合山上山下景区,以形成整体统一促销,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流、产业互补。

  据了解,这次整合坚持“四个不变”,即行政区划不变、所有权不变、户籍管理不变、税费征收管辖权不变。但是行政管理权划归庐山管理局,包括治安、旅游行业管理、土地、规划、建设、林业资源保护、森林防火、工商管理等。

  近期,庐山管理局正在重新选址、规划,将南山和北山两座进山园门迁至山下。(袁东来练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