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撤出加沙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1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新华社加沙7月8日电(记者王昊、黄敏)以色列国防军8日早些时候撤出攻占超过48小时的加沙地带北部,但同时又侵入加沙地带东部和南部地区。截至记者发稿时,零星战斗仍在进行,当天又有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被打死。

  以军方向媒体证实,以军地面部队已全部撤离加沙地带北部地区,其中包括拜特拉希耶城、埃雷兹工业区和加沙地带北部原犹太人定居点以及人口较多的拜特哈嫩等。目前,

以军已在加沙地带北部边界地区建立了缓冲区。

  以军方称,由于军事行动并没有结束,以军不排除返回这些地区的可能性。但当地居民称,以军坦克依然分散在拜特拉希耶等地区。据巴方统计,以军过去48小时在加沙地带北部共打死34名巴勒斯坦人。

  另据巴勒斯坦目击者说,以色列地面部队坦克和装甲车8日拂晓攻入加沙地带东部和南部地区,占领了加沙城的南北向干道。在进攻过程中,以色列士兵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交火,打死两名巴枪手。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舰还炮击了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目标,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解救上月25日被巴武装人员抓走的一名以军士兵,以军自上月28日以来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然而,这名以军士兵的下落至今无法确定。以色列拒绝了巴武装组织提出的用人质交换关押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的要求,并一再表示不与劫持者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