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版《犯罪现场》”主打惊悚牌欧阳震华“改邪归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26 大连晚报

  “香港版《犯罪现场》”主打惊悚牌

  欧阳震华“改邪归正”

  ■本报记者郝岩

  被称为“香港版《犯罪现场》”的电视剧《法政先锋》是由欧阳震华、林文龙、蒙嘉慧、钟嘉欣、曹永廉主演的一部惊悚剧,该剧日前在香港播出时,收视率一路高扬,最高点达32点,与前段时间播出的大热剧集《火舞黄沙》收视率持平。昨天记者得知,该剧的音像制品近日已经登陆内地,一些地方电视台也将播出该剧,欧阳震华等人也将到达内地做宣传活动。

  比《犯罪现场》毫不逊色

  美国电视连续剧《犯罪现场》扣人心弦的推理办案,刺激紧凑的剧情,让喜爱该剧的观众无法离开电视机。一向有敏锐的商业触觉的香港无线电视台鉴于此,前几年推出了《鉴证实录》,而今年则推出《法政先锋》。《法政先锋》相比《鉴证实录》,大量娴熟地运用高科技,而且情节更加离奇,扣人心弦,对比美国原版的《犯罪现场》更是毫不逊色。香港发生惊天命案,“是谁开的枪”、“究竟是谁先死的”、“血溅的痕迹”……此前发生的“双面港警”真实个案也会融入本剧,更显香港特色。《法政先锋》侦破案件的新部门——法证事务部,将为习惯视觉刺激的观众,提供直接作用于大脑皮层的智慧型的刺激。

  由“师奶杀手”欧阳震华饰演的法证事务部高级化验师高彦博冷静理智,观察力过人,可以单凭一根头发,又或一丝衣物纤维,协助警方将罪犯绳之以法。

  主演称

  此番拍戏为“最震撼的经历”

  一向以嬉皮笑脸、幽默风趣示人的欧阳震华这次一改戏路,饰演专业人士——法政事务部高级化验师。欧阳震华对此说,“以往的角色都是很轻松的,但是这次则很严肃,是比较聪明、有智慧的一个角色,当中的案件每一个都很紧张,对白很长,还夹杂了很多专业术语,拍起来非常辛苦。”虽然辛苦,不过,欧阳震华却表示自己非常喜爱这部电视剧,认为是自己转型的一次有益的尝试。

  对比欧阳震华的“转型”,剧中的蒙嘉慧也献出了“首次”——扮女警。“我一直渴望能够扮警察,这次总算让我如愿以偿了,不但如此,当初监制通知我时,还告诉我我的出场方式很特别,就是整个人吊在一间房子的墙外,自绳而下,就像人家攀岩一样,令我很难忘。”

  相比欧阳震华、蒙嘉慧的兴奋来说,林文龙却形容拍摄此剧是一次“最震撼的经历”。“我有一个晚上要面对七八个尸体,当然不是真的尸体,是找人扮的,但却非常逼真,跟真的没有两样,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况是如何震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