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这一锯400门电话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6 杭州日报

  从去年到现在已经被偷十多次通讯电缆何其无辜

  昨天上午,85109999“大众热线”接到彭埠镇云峰村多位村民的手机来电,说村里的电话全都“哑火”了:拨不出,打不进,用电信宽带的网络也都中断了,村民估计,肯定又是附近某处电缆遭小偷“黑手”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仅仅是云峰村,连附近沪杭高速公路沿线的固定电话也于昨日凌晨中断。“从去年到现在,这一带被偷了十多次,每次通讯电缆被盗动辄就是上万元损失,而且仅是直接损失。”杭州电信分公司江干分局局长富祖明心疼地说,这次遭破坏的是两条主干线,约长150米,高速公路沿线、云峰村的固定电话和宽带共计400多户受到影响。早上8点,电信部门就赶往艮山东路高速彭埠出口附近的现场,配合公安部门和保险公司在取证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维修,下午3点故障消除,通讯恢复。

  果然,这一次又是小偷作祟。前天晚上11点30分左右,彭埠派出所突然发现,与通讯电缆相连的警报器有异常。派出所指导员带领民警、联防队员20余人在辖区内巡查,20分钟后,发现两个小偷正用锯条割断电缆。小偷一个被抓,一个逃跑。被抓者为安徽人。

  据介绍,以往多数情况下,小偷都是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有人割盗,有人运输,将电缆里的铜线贱卖;但这次小偷刚刚锯断电缆,就当场被擒。遗憾的是,电缆虽没被盗走,但由于浸水受潮,长约150米的电缆必须更换。这一换,仅材料费和人工费两项,直接损失就达1.6万元。(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