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所热门高校提前进场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2:58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7月8日电】(记者严俊伟通讯员廖翊华)记者今天晚上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天,25所生源较集中的院校开始进场录取,比原计划提前两天。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省外高校,以及省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6所招生计划较多、生源较集中的高等学校。

  第一批录取工作原计划是7月10日开始。由于今年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学校较为集中,

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省招生办决定对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25所院校提前进场录取。

  清华北大等25所高校提前进场

  25所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

  今年,由于我省高分考生填报志愿较为集中,许多高校“水涨船高”,投档线居高不下,如北大计划招56人,上线人数212人(指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下同),投档线823分;清华计划招58人,上线人数244人,投档线828分;中国人民大学计划招71人,上线人数152人,投档线757分;复旦计划招59人,上线人数109人,投档线754分。而省内6所高校,尽管招生计划大,但在生源方面仍很好。其中中山大学计划招4637人,上线人数6700人,投档线691分;华南理工大学计划招3342人,上线人数5462人,投档线671分;暨南大学计划招990人,上线人数2372人,投档线668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划招4122人,上线人数6860人,投档线651分。

  14名“状元”8人花落清华

  今年广东14名“状元”已名花有主,除8人花落清华大学外,另有4人被北京大学抢走,1人归属中国人民大学,再有1人花落香港中文大学。今年,省外参加录取的高校为满足广东优秀考生的迫切需求,纷纷增加对广东省招生计划用于录取投出的高分考生和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其中清华大学增加了14个名额,中国科技大学增加了6个名额,上海交通大学增加了12个名额,浙江大学增加25个名额,华中科技大学增加11个名额。

  各高校投档比例略低往年

  据了解,今年各高校进一步落实“阳光招生”,严格控制考生进档人数,各高校投档比例都略低于往年。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投档比例为1∶1,华南理工大学的投档比例为1∶1.05,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投档比例为1∶1.1。

  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昨天部分媒体刊登的院校投档线不是由省招生办公布的,各录取院校投档线以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的为准。另外,今年部队院校的招生工作统一由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办理,部队院校不直接派人进行招生。

  据悉,提前批第二批部队、公安院校也于8日上午开始录取,至截稿时已录取1089人。更多报道见A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