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起•帆动——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开幕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3:17 青岛新闻网

  风起·帆动———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开幕侧记

  海风阵阵。昨天上午,每一个参加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开幕式的人都能感受到那阵阵的海风。这海风让人安心,因为对于帆船比赛来说,没有风就意味着比赛的延迟,而昨天的风给这次比赛开了个好头。随着这海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扯起片片白帆,驶向赛场。

  这是奥帆中心第一次投入使用,虽然只有下水坡道等几个部分,但这“第一次”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这届锦标赛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是在奥帆赛的场地举办,是第一次,这一次赛事的运转将为8月份的青岛国际帆船赛和2008年奥帆赛提供经验。”

  对于韦迪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们来说,除了锦标赛本身,奥帆赛场地的建设也是他们关心的一部分。开幕式结束后,韦迪等人在臧爱民副市长和奥帆委、体育局的有关领导陪同下察看了奥帆赛场地。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韦迪不时提出一些改进意见,他表示,虽然场地还在建设当中,但相信青岛能成功举办一届一流的奥帆赛。

  副市长臧爱民向各媒体表示,我们的各项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对8月份即将举行的国际帆船赛充满信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部分首次启用,得到了国际帆联以及各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可以说我们的奥帆中心是亚洲一流甚至是世界一流的,从建设质量、功能水平以及各项设施来看,都是其它城市不可比拟的。

  臧爱民的话得到了香港滑浪风帆会会长赵不求的赞同,“我去年来过青岛,当时的奥帆中心还是一片工地。今年这里的变化非常大,我相信青岛能举办好今年的国际帆船赛,更相信青岛能办好2008年的奥帆赛。”他说。

  适宜的自然条件,优良的比赛设施,让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也非常满意。公厕问题、冲水问题、下水坡道湿滑问题,这些赛前领队会上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一名福建队的运动员上岸后表示,除了有点雾,一切都不错。

  不仅运动员教练员们感觉不错,来看比赛的市民们也感觉不错。开放式的管理让市民与帆船运动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长堤、在码头,涌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人们近距离看着帆船,看着这些帆船运动员。在正规比赛的帆船前,很多人还不忘拍照留念。但没有人上前打扰运动员和比赛工作人员,比赛时,观众在岸上看,运动员在水中比;上岸后,观众与运动员们不分彼此,在观众与比赛项目之间,完成了一次最自然的融合。

  当然,也有人不甘心停留在看。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十分希望将来有机会亲自驾驭一下帆船帆板,体验一下乘风破浪的惬意感觉。”

  在被问及对刚刚落成的奥帆中心的印象时,这位市民欣慰地表示:“很好,非常雄伟,这么多形态各异的帆船在蔚蓝的海面上竞相争渡,真是风景如画。”“我是一个‘老青岛’,如今,帆船中心拔地而起,浮山湾俨然成为青岛的新地标,希望在2008年,这里能给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留下不可磨灭的美好印象。”

  帆船帆板锦标赛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前来,一对在青游玩数日下午就要踏上返程的外地老年夫妇,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开幕式以及随后进行的比赛,他们表示:“来青岛前,并不知道青岛要举办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昨日偶然看了电视新闻的介绍,才得知这一讯息。这为我们的青岛之游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真是不虚此行,2008年,我们还会来青岛。”本报记者赵笛王瑜本报实习生孙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