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小伙骑车为中国儿童募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03 重庆时报

  

洋小伙骑车为中国儿童募捐(图)

  昨日,英国小伙罗高天骑着斜躺式三轮自行车到达朝天门广场

  本报记者王雄摄本报讯(记者高敏陈静)一辆斜躺式三轮自行车、一个小笔记本、一套简单的超声波设备、朋友的赞助,就成了英国小伙子Rob(中文名:罗高天)游中国的全

部家当。罗高天的目的是为中国儿童有关的两个慈善活动募集资金。昨日,罗高天骑着自行车到了重庆。

  昨天上午8点左右,罗高天与重庆的955单车俱乐部成员从渝北两路出发,沿龙湖、大礼堂,来到朝天门零公里点。

  三个月前,罗高天从香港开始了爱心之旅,他已走过广东、湖南。这之后,他将到湖北、江西、福建等地,预计明年8月返回香港。从繁华都市到偏僻山村,从沙漠到平原,罗高天希望走遍中国每一个省,把爱心带到各地。

  罗高天骑车远征目的是为两个慈善活动:苗圃行动和关爱儿童。“苗圃行动”是香港的一个慈善活动,是帮助农村偏僻地区的学校,筹款修建校舍、改善教学条件。同时,还对学校的老师进行培训以提高教学水平,并与当地合作,建立慈善捐款管理的监督机制,防止腐败发生。

  “关爱儿童”总部在北京,是为两万孤儿寻找收养者。另外,还要完善孤儿院的管理模式。罗高天说,两万名孤儿只是一个短期目标,他希望给更多人能收养孤儿。罗高天每天要把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一有机会就在网络上记录自己行程。

  凭着有限的普通话和地图,罗高天已经总结出很多的旅行经验。语言、地理、天气是他旅途中的三大困难。罗高天考虑到生活开支,就住当地最便宜的旅馆。由于他很能吃,就吃最便宜的小面,算下来,一天支出在5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