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意决战 都想创造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37 环球时报

  

法意决战 都想创造历史
法国队里贝里

  

法意决战 都想创造历史
意大利队卡纳瓦罗

  本届世界杯上,很少有球队像意大利和法国一样有如此多的问题,但就是这两支并不完美的球队,都杀入到最后的决赛。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的柏林,意大利将向他们的第四个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而法国则期待在1998年后,再次品尝到世界冠军的芬芳。然而,这两支拥有悠久历史和传统的球队,没有一支是在赛前被广泛看好的。

  意大利队是带着意甲假球案的耻辱来到德国的,在23人阵容中,有13人来自涉案的4家俱乐部,其中“罪大恶极”者尤文图斯提供了5名国脚。面对着喋喋不休的嘲弄和奚落,蓝衣军团选择了沉默,并用一场接一场的胜利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意大利主帅里皮说:“我与这些年轻人紧紧凝聚在一起,我们都希望能通过世界杯显示意大利足球真正的风采。”意大利队曾3次登上世界之巅。这一次,他们在前6场比赛中只丢了一个乌龙球,显示了超级的防守功力,而随着比赛的深入,托蒂、托尼、皮埃罗等人也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谁来攻破意大利的球门,谁能终结神一般的蓝色军团,也许,只有身穿更深的蓝的法国人,也许只有老而弥坚的齐达内。

  4年前,法国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而他们在东方的世界杯上甚至没能攻进一个球。4年后,高卢雄鸡并没有多少东山再起的架势,他们磕磕绊绊地冲出预选赛,几名老兵齐达内、维埃拉和巴特斯一度跟主教练多梅内克势如水火。小组赛的平庸表现让人们对这支队伍缺少期待。

  破釜沉舟、悬崖勒马、凤凰涅槃……,法国人用接下来一场场漂亮的胜利重新演绎了中国人的古老经验。

  两个先苦后甜的队伍进入了柏林的决赛,而这也是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五次聚首。之前,意大利赢了最开始的两次,分别是1938年的3∶1和1978年的2∶1。接下来法国翻了身,1986年他们2∶0过关,1998年他们4∶3点球胜出。2∶2,历史将他们安排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我们的优势更大”。多梅内克称,“因为我们不少球员都有1998年的夺冠经历,他们知道决赛该怎么踢”。“我们现在的势头更好,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无懈可击。”里皮说。

  具体到阵容上,虽说法国队迄今为止只丢了两个球,但意大利的防守无疑更加坚固,因为他们的中卫卡纳瓦罗也许是本届杯赛最好的球员,不过,齐达内的存在,将前者的瑕疵扩大化了,这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统治了过去3场比赛,他在禁区里又成为了8年前那个快乐的舞者。

  门将方面,巴特斯神奇依旧,扑球脱手也依旧,而涉嫌参与赌球的布冯则是坚如磐石。前锋线上,亨利好过意大利的任何一名前锋,但却没有帮手,在阵容的厚度上,意大利要更胜一筹。

  半斤八两的决赛。只能说,如果巨星决定冠军,那么法国胜,如果靠11个人定胜负,那么意大利赢面更大。里皮说:“等不及了,让我们把这个完美的歌剧唱完吧。”▲

钱 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