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助活动昨现感人一幕 首笔个人捐款来自已故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4: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七助活动昨现感人一幕首笔个人捐款来自已故老人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韦忠南 张欣 严珑 实习生 袁自贤)本报“七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昨正式启动。让我们感动的是,活动收到的首笔个人捐款,来自一位已故老人。

  昨日,家住汉口万松园的曹保山老人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要帮已去世的老伴转交1万元善款,资助灾区的贫困学子。

  记者赶到曹保山老人家中,只见40多平方米的住房内,挤着一些旧家具。老人解释说,他有一男两女3个孩子,大女儿一家跟他住在一起,所以有点挤。说着,他将一台旧电扇拉到我们面前吹风。客厅内有台很旧的分体式空调,但电源线耷拉着。老人说,为了省电,这个夏天几乎没开过空调。

  曹保山老人今年72岁,是原南方电器厂的退休职工,老伴袁银枝是原汉桥服装厂的退休职工,两人每月的退休工资加起来不到1000元。

  老人从房内拿出一沓钱说,这是他和老伴退休后一点一点攒起来的1万元,原来由老伴保管。去年5月老伴去世,临终前拉着他的手说:“我想把那1万元积蓄捐给受灾的人……”

  抚着老伴的遗像,曹保山老人的眼泪和汗水一起漫过脸颊。他说:“老伴小时候家里受过水灾,村里人一捧米一把菜地帮她家渡过难关,所以她一直想着帮助受灾的人。她在世时向灾区捐献的衣物,少说也有几百件了。”

  曹保山老人嘱咐记者,不久前十堰、襄樊一带遭受水灾,一定帮老伴选5名从灾区考上大学的孩子,每人捐助2000元。

  得知老人身患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记者不忍地将钱推了回去:“您老留着看病用吧!”老人忙将钱塞回来:“这可是一位已故老人的心愿啊,使不得……”

  (记者 朱熙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