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路男孩走高速交警出动施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05 今日早报

  迷路男孩走高速

  交警出动施救车

  □通讯员 杜剑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湖州小男孩凯凯跟着爸爸去长兴,途中走散竟然独自走上高速,险些被车撞到。幸亏高速民警昨天及时发现,一番周折后帮凯凯找到了父母。

  民警冲进高速抱走小孩

  昨天上午,高速交警湖州支队接到一位司机报警说,他在杭宁高速长兴段差点撞上一个站在超车道上的小男孩。“那孩子还在路上,非常危险。”

  高速施救车赶了过去。这个小男孩只有七八岁,穿着短裤和拖鞋,站在了主车道上,眼泪汪汪地看着车流。

  附近路过的车辆也被这个突然冒出的小孩吓坏,纷纷踩了急刹车避让。

  施救车的工作人员马上在小孩站立的后方摆放了警示桩和封道牌,临时开辟出一个安全区域。随后赶来的高速民警一个箭步冲进主车道,将他抱到车上。

  几经周折找到小孩父母

  住哪里?父母亲是谁?为何走上高速上?面对这些问题,小男孩始终不说一句话。

  民警给他了买来饼干和水果,还找了湖州本地的一个保安和小男孩聊了起来。民警只听懂他说自己叫于凯(音),家在李塘乡。

  高速交警联系了李塘乡警署,可两个小时查下来,没找到一户姓于的人家。民警接着又联系了虹星桥镇派出所,依然没有线索。

  下午3点左右,高速交警接到一个消息,虹星桥镇王庄村一大早有个小男孩走失了。民警马上开车将小男孩送到村子里。小男孩走下警车后,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妈妈,母子俩抱成一团哭了起来。

  原来,这小男孩姓陈,一早跟着爸爸去长兴,结果中途走丢了,走着走着就上了高速。凯凯走失后,家人都急疯了,全家出动了几十人,在长兴县城整整找六七个小时,都没有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